我校召开2019年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
2019-03-12 09:27  

为深入贯彻《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黔府发〔2019〕5号)》精神,响应孙志刚书记考察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加快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进一步凝练“一院一赛”特色,学校于2019年3月11日14:30在文韬苑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各学院院长、分管创新创业教育的负责人、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熊世桓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杜宏博主持。

首先,创新创业学院教师谭韬、刘世华汇报了关于创新创业通识课程与专业课程安排解读,并解读贵州师范学院《2019年教育部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会议还集中讨论了学校拟出台的双创系列文件内容,拟开展的双创教研项目和即将举办的创新创业总结表彰会内容。与会院长、教研室主任、指导教师纷纷对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建言献策,分别从文件涉及范围、操作层面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熊世桓强调,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仅包括人才培养的各方面,更是一项包含诸多方面的全面性、综合性、重要性的工作,各学院、部门要高度重视,讲透政策,积极鼓励,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他指出创新创业更要注重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素质及意识的培养,以《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黔府发〔2019〕5号)》为导向,为学生创设营造良好的环境,激发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加强和完善创新创业团队和师资团队的建设、培育和管理,制定鼓励政策和激励办法,建立专职指导教师队伍,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依据各学院各专业的特点来打造“一院一赛”,并提出要实现创新创业课程全覆盖,以双创项目选苗子,以双创竞赛挑精英,打造过硬队伍。通过各学院、各部门的群策群力来共同促进我们学校双创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陈非帆 审核/杜宏博



会议现场

副校长熊世桓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韬、刘世华汇报发言

与会院长、教研室主任、指导教师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