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无怨的青春——我校Jumper战队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赛热身赛
2019-04-16 14:08  

近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ster2019机甲大师赛(以下简称RM2019)——热身赛在深圳举行,共62所海内外高校参加本次热身赛,我校Jumper机器人战队(席源枫、谢玉恒、王凯、胥家辉、蔡瑞烈、邓伟、杨禹、卢正中)在创新创业学院陈非帆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本次热身赛。

本次热身赛是RoboMaster组委会在RM2019赛季官方举办的唯一一次正式的比赛场地适应性训练、真实模拟比赛流程,通过实战对抗试炼己方战斗力、磨合战士配合。我校Jumper机器人战队自2018赛季结束后既启动2019赛季规划,战队总结2018年赛季情况,针对战队原有情况新增工程机器人、英雄机器人、及全自动哨兵机器人,从而加强战队战斗力、防御力及救援能力。经过层层选拔,Jumper战队通过了技术研发报告考核及终期形态检查,获得2019赛季分区赛资格。

通过此次热身赛,Jumper战队不断对战术及技术作出调整,使得团队间的配合和机器人的性能达到更好的状态。本次热身赛中,我校物理学专业大四毕业生席源枫同学已是第三次参加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他曾在2017赛季带领战队闯入了西部赛区8强,获得了全国总决赛复活赛资格;2018赛季他带领战队打出了一场最后3秒依旧坚持不懈,绝地反击,最终反超对手,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的对决,发挥了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师院精神。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17届。大赛举办以来,始终坚持“让思维沸腾起来,让智慧行动起来”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培养出批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科技精英人才,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2018年2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4-2018年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RoboMaster纳入最新的竞赛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决定共同主办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其中,大赛系列赛事中的RoboMaster比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图/文 陈非帆 审核/杜宏博

参赛师生合影


步兵机器人调试

工程机器人组装

工程机器人登岛取物质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