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电创客”团队负责人刘阳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2019-07-20 14: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

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寻访到了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我校“智电创客”团队负责人刘阳以科技创新突出事迹荣获此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荣誉。

刘阳为我校2016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光电专业学生,自进入大学以来,不断寻求突破自我,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训练及学科竞赛。2017年获得1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国家级立项,2018年获得1项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立;荣获2017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等11项省级以上荣誉。

在2018年8月,我校“智电创客”团队荣获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刘阳作为“智电创客”团队负责人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并获孙春兰副总理亲切接见。会后刘阳表示,在小平同志诞辰114周年之际,团队获得“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收获的不仅是荣誉,更多的是作为当代青年要进一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投身科技创新实践。

刘阳秉持对创新创业的热爱,同样也坚信自己会为贵州山区的脱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2018年他代表贵州省参加了在福建上杭古田开展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学习,他的助力贫困山区脱贫的想法与这次学习的中心思想不谋而合。加强应用,拓展创新。刘阳希望能把自己的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用创新创业项目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用智慧才干帮助山区人民脱贫致富,扎根中国大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实现当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

文/图 陈非帆 审核/杜宏博

“智电创客”团队负责人刘阳(左3)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

刘阳(右1)及团队代表贵州省参加福建上杭古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刘阳创新创业项目入选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刘阳(左1)与团队成员参加“创青春”国赛荣获银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