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巡察第六轮第三巡察组 向创新创业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2019-09-11 17:17  

6月21日,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组织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创新创业学院反馈巡察情况,官榜荣代表巡察组向创新创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进行反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杜宏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于2019年4月15日至5月15日,对创新创业学院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工作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大纪律,坚持四个着力,突出三大重点,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受理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19年6月16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官榜荣指出,总体来看创新创业学院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一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宽松软”,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力度不够,“四个意识”不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对党务干部的业务培训重视不够。二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力,没有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及落实措施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网络阵地建设重视不够,三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解表,缺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计划、总结等材料,大学科技园关系未理顺。

官榜荣代表巡察组提出6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抓严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四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五是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六是推进部门主体责任的履行落实,增强作风和纪律建设。

杜宏博代表创新创业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一是全盘接受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全面落实到位,积极认真整改,制定好整改措施和计划;二是通过整改同时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水平,规范学院工作;三是要整改的同时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学习,确保党建工作上台阶。

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