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受邀参加2019中国数字文化大会
2019-11-22 11:09  

11月1日,由开封市市政府、中关村软件园主办的2019数字文化大会在开封举行。大会以“数字新时代文化新生态”为主题,邀请国内专家、行业领袖、文化技术大咖以及来自企业、高校的500余人齐聚古城开封。大会通过主题演讲、专题对话、高端研讨会等形式,共同探讨新时代新科技推动下的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和人才培养新模式,展示数字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的优秀成果,共建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全新生态。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河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副院长刘建少将,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楠,以及凤凰卫视、清华大学、数字文化企业、创投机构及联盟协会代表等出席大会。

受教育部“互联网+”大赛国际展示中心的邀请,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杜宏博受邀出席大会,我校杰出校友、贵州省大学生创业先锋韦南京受邀参加圆桌对话,圆桌对话上分别与来自芬兰青联主席潘依丹、中鹏(北京)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窄文明、北京钱粮科技创始人康睿、以及夺冠互动数字媒体营运总监李祥以“数字文化与创新创业”主题展开对话和研讨,从数字文化的技术角度、表现方式、案例分析等方面碰撞出火花。

一直以来,我校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积极探索文化与科技发展的“新”路径,通过本次大会,加深了对“数字新时代文化新生态”的理解,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与文化产业的创新,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创客创新创业创造的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创新创业与数字文化绽放出科技和数字的魅力,为促进我国数字文化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韦南京 图/韦南京 审核/杜宏博

数字文化大会圆桌对话会场

圆桌对话交流

我校教师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