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开展“学‘四史’,行‘四史’,红色基因育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2020-11-27 15:01  

为贯彻落实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深入学习,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崇高理想,增强团员青年的使命意识。11月24日下午,学校2020级“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开展“学‘四史’,行‘四史’,红色基因育新人”主题团日活动。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熊世桓出席本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罗荣、副院长杜宏博、学院基层团总支负责人李慧君参加活动。

活动由2020级支部成员赵旎、班长罗钦文主持,围绕“学‘四史’,行‘四史’,红色基因育新人”这一主题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进一步推动支部成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分享了在高考期间抗击疫情的感受与触动,正是看到了党和国家面对疫情之战的执行力、众志成城的凝聚力、一呼百应的号召力,才能心无旁骛备战高考。是党的领导让人民安心、让人民放心。随后,全班同学齐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献以最衷心的热爱与祝福。

最后,熊世桓进行了主题发言。他以本次活动主题作为出发点,进行拓展延伸,用一个个详实的案例,一组组鲜活的数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苦历程。他也以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那一代青年人的梦想与坚持,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砥砺前行。希望青年人要多读书,让青春正迷茫的你看得见自己,看得见别人,看得到未来,开阔视野,见识更广泛的天地。熊世桓表示,本次团日活动氛围亲切,内涵丰富,同学们分享的所思所感也让他感受到青年学子对家国情怀的思考,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青年应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一起,做一名有青春担当、勇敢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政治素养。同学们一致表示,要修好“四史”这门必修课,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图/陈非帆 文/杨江雪,石文静 审核/杜宏博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院长熊世桓出席主题团日活动并做主题发言

校团委副书记罗荣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副院长杜宏博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院长熊世桓作精彩主题发言

主持人讲解团日活动

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