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级”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开班典礼
2022-11-01 15:49  

10月28日上午,我校2022级“雏鹰计划”创新实班开班典礼在求真苑尚行楼213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学工部部长刘红玲,教务处处长邓琴,校团委书记罗荣,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杜宏博参加本次开班典礼。参加开班典礼的还有入选实验班的2022级26名新生,创新实验班学生代表,任课教师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谭韬主持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副校长邹晓青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入选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从实验班从事管理工作和课程任教老师表示亲切慰问。她对新一届实验班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以“领跑者”的理念建立拔尖人才培养试验区。发挥学校区位环境优势,立足“卓越师范生”培养,瞄准人工智能领域前沿,强化学科交叉与文理渗透,整合国际国内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试验田。

二、以“翱翔者”的姿态追逐梦想、科学报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同学们不仅要学业优秀,也要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并具备远大的志向、科学的报国精神。要志存高远,做坚守者。要脚踏实地,做求真者。要锐意进取,做创新者。力争做出颠覆性、引领性的原始创新成果。

三、以“实验班”带动本科教育质量整体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实验班”不仅要吸引一批有热情、有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树立起崇尚科学、追求学术为人生理想,更要激发高校教师培养创新人才的热情,带动学校各学科专业全方位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奋勇前行,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任课教师代表韦南京、学生代表兰慧颖(2019级“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新生代表成俊杰分别做了发言。

典礼上,领导及嘉宾为2022级实验班26名新生佩戴校徽及“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徽章,标志着他们在贵州师范学院即将踏入一段崭新的征程。

开班典礼后,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杜宏博、副院长谭韬在2022级实验班讲授了“开班第一课”,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培双创栋梁,育黔中人才。”创新实验班的成立,是创新创业学院与各二级学院在教学改革上的联合创新。希望实验班让一大批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贵师院学子,在创新创业的沃土上,合力而为,砥砺奋进,阔步前行!

图/陈非帆、创新创业学院学生会 文、编辑/陈蕾 初审/邱琴 复审/谭韬 终审/杜宏博

开班典礼现场

副校长邹晓青讲话

教务处处长邓琴

学工部部长刘红玲

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校团委书记罗荣

2019级学生代表发言

2022级学生代表发言

为实验班2022级新生授予班徽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谭韬开展学业规划主题讲话

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开班第一课

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