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4 09:52  

为热烈庆祝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做好思想动员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5月20日,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了“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宣讲”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林静、机关党委公室主任梁旭莉莅临指导,宣讲活动由支部书记杜宏博主持。

首先,支部纪检委员刘世华作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题宣讲。刘世华主要从党代会情况介绍及精神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讲解,一是党代会对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和经验的总结;二是党代会提出了对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三是党代会提出的六大奋斗目标和七项重点任务。随后,支部党员开展座谈,交流学习心得。教师党员代表谭韬表示,作为基层青年党员干部,要把新时代贵州精神入脑入心,彰显新时代贵州人的精神风貌,牢记嘱托闯新路,发扬精神勇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学生党员代表石文静表示,通过对这次大会精神的学习,深知作为青年一代,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不断积极努力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时代的赶考之路

座谈交流结束,杜宏博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总结经验,杜宏博对此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根本的保证;二是要把团结奋斗作为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把改革创新作为最强劲的动力;三是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牢记殷切嘱托,贯彻落实好新国发2号文件及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最后,周永杰同志作指导发言,他指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党的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嘱托闯新路,发扬精神勇担当,满怀信心向未来,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全体参会人员清晰地认识到对贵州省过去五年的总结经验及今后五年的总体发展要求,同时也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到了大会的深刻内涵,真正做到把党代会精神刻进骨子里、融入血脉中、落到行动上。

文/邱琴图/谢玉恒审核/杜宏博

杜宏博同志主持活动

刘世华同志作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周永杰同志作指导发言

石文静同志作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