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志做时代新人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3 17:48  

迎着骄阳,满怀憧憬,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七月主题党日活动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追寻红色足迹,志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前往遵义湄潭李小侠故居、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团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通过追寻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学习红色精神,使支部党员得到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

在李小侠故居,支部书记杜宏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随后,支部党员在纪念馆观看了《李小侠纪录片》,参观了纪念馆。纪念馆收藏了李小侠生前的回忆录手稿一百多页及李小侠生前使用的“竹拐杖“、戴过的手表、用的粮票、布票,亲笔信件、证件、证明材料及二十多张革命期间及一九四九年后的图片,陈列了《红军在黔北》、《中央红军在遵义》、《在历史的激流中》、《贵州党史资料》、《长征火种》等书籍。支部党员一一参观并阅读相关书籍,学生党员赵妮说,看着陈列在玻璃柜里的资料、还有革命先烈的照片,难以言喻的震撼油然而生。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身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传承红色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让青春奋力前进!随后,支部党员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团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团旧址以照片、图表、文物等翔实的资料,以红九军团军事活动为主线,以长征时期红军在湄潭的活动为重点,以有关事件和人物为主脉络,较为全面系统地反映了红九军团的革命历史。

通过这次“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追寻红色足迹,志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缅怀先烈,传承历史,铭记长征文化,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志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文/邱琴图/张贤愉审核/杜宏博

f69648d921b6bfcbfba6ffb44a37c65

支部书记杜宏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cb1516181c06668527a731014e20aee

支部党员在李小侠故居观看纪录片

b32054f9acfe0081c5718e7415a74e3

支部党员参观学习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团司令部旧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