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9 17:34  


为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以提升党员同志的思想境界,改善党员同志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前往乌当区黄连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重走一次长征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次党史宣讲、同诵一篇红色经典、共唱一首红色歌曲、向党说一句心里话、同党旗合一次影等“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色故事中汲取前行力量,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学习“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共产党人精神,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乌当区羊昌镇黄连村是孕育红色火种的地方,1940年7月,地下党员邵冠群、戴志纯、肖世平秘密转移到现在的黄连村,以黄连小学教员的身份隐蔽。在校园内,临时党支部成员积极组织学生唱抗日歌曲、读进步书籍,点燃了学生们爱祖国、求独立的革命火种。

如今,党员们通过黄连村红军桥、红军亭、“还我河山”抗日标语等依旧能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又一次受到了精神洗礼。

文/邱琴 图/韦南京 审核/杜宏博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与党旗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