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奋进力量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25 17:48  

11月25日,机关党委十六支部(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因疫情原因,部分教师党员收到“三天三检”提示居家办公,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腾讯视频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学习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杜宏博主持,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

首先,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宣传委员谭韬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谭韬从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作详细领学:一是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的重要修改;二是党章的概述;三是党章的发展历程;四是总纲;五是党章的条文等。支部组织委员邱琴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并从七个方面详细展开:一是党徽党旗的图案;二是党徽党旗的内涵,三是党徽党旗的使用管理;四是党徽党旗知识的宣传教育;五是党徽党旗的生产制作;六是监督问责;七是党员徽章。

杜宏博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综合各方面意见、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愿望,作出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的重大决策,充分彰显了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新时代新征程,光辉的旗帜又一次增添新的思想之光、真理之光,更加丰富厚重,更加充满活力,更加熠熠生辉;《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党徽党旗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自觉担负起维护党徽党旗尊严的政治责任,让党徽党旗成为我们心中向往的精神坐标,永远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奋进!

文/邱琴 图/韦南京 审核/杜宏博

fb01edd85de6bfedb633aeb3371ca8d

杜宏博主持主题党日专题学习

1bab23c996688edaa54e5b18a774c79

谭韬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e9deb1bbc7f1fa82b867bd87b525d74

邱琴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