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 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3-03-14 12: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的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过认真细致的筹备,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于310日开展了2022年度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谭韬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统战部副部长林静,机关党委工作人员简晓霞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党员采取个人自学、小组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支部书记和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推心置腹的谈话,为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谭韬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作述职报告,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一是着力强化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着力强化组织建设,不断壮大党员队伍。三是创新党建工作路径,凝练提升典型特色;四是强化党员意识工程,筑牢红色信仰之基。五是着力打造”五型“支部,增强战斗堡垒作用;六是党建深度融合业务,助推学院内涵发展。

随后,谭韬通报支部委员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党员之间问题找得准,谈得深,谈得透,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直言不讳,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揭短,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最后,党员对支委班子进行了综合评价,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林静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大家本着对党员同志负责、对支部负责的原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林静结合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正确对待。深刻认识组织生活会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党的理论学习,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二要找对症状,认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聚焦查摆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要强化结合,加紧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做好当前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做到两手抓,促进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提升学院发展水平。

会议在严肃认真、坦诚相待、民主团结的氛围中进行,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邱琴 /谢玉恒 审核/杜宏博

    ac51664d84482997931caa970fc2030

林静作指导发言

    3377f7f008d09d5305562fbc5964b09

谭韬主持会议

    IMG_0034

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