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2023-04-10 15:21  



4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重庆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并致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并致辞。教育部副部长吴岩,重庆市委副书记李明清,重庆市领导罗蔺、张安疆,“教学三大奖”评选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等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带队参加此次颁奖仪式,创新创业学院部分教师随行参加。

本届大赛中,我校主赛道项目《创创科技——消费级数字人内容生产领航者》、红旅赛道项目《一根红绳——中国视障青少年燃梦计划发起者》荣获金奖,主赛道项目《童聆人》、红旅赛道项目《燃梦少年》、《智电创客》荣获大赛铜奖,共计获得金奖2项,铜奖3项,创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111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1450万余人次报名的340万余个项目激烈角逐。冠军争夺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为主要任务,打造了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国际创新创业盛会。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双创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等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布局等方面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围绕建优思创融合“金课群”、建强专创融合“导师群”、建好赛教融合“项目群”,不断推动学校双创课程体系化、导师队伍多元化、项目培育精准化。

学校以专业为基础,接续双创活力,以需求为导向,激活双创潜能,以竞赛为平台,提升双创实效,力求打造具有师院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催生创新创业成果,奋力培养“敢闯会创”人才,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双创”力量。

文/李慧君  图/韦南京   审核/杜宏博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与我校国赛金奖项目指导教师团队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