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14 14:56  


为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于119日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到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进一步铭记了党员的初心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在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纪念馆展厅、集中营旧址,体验教学《宁折不弯的民主斗士》、观看情景剧《我叫张露萍》。在纪念馆展厅,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黄显声、罗世文、车耀先、许晓轩、“小萝卜头”宋振中等烈士在狱中坚持革命斗争的图片及资料。在集中营旧址,身临其境感受欲盖弥彰的军统魔窟,聆听革命烈士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事迹。在马寅初先生一关就是8个月的“感化室”,现场进行了《宁折不弯的民主斗士》的体验教学,使大家切身体会到了光明、自由的可贵和胜利的来之不易。情景剧《我叫张露萍》中生动再现了张露萍烈士英勇就义前与小萝卜头等狱友分别的场景,让在现场观看的全体党员无不动容。现场还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参观学习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缅怀先烈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他们对党的事业赤胆忠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被革命先烈们的铁血事迹和钢铁意志所震撼,内心上受到极大触动,精神上受到一次冼礼,从中受到了新的启发和教育。在工作生活中,将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凯 /邱琴 审核/杜宏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