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开展校级公开示范课活动
2023-11-30 15:25  

为积极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为全院教师搭建有效交流、研讨的平台,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我院于11月27日上午在实训楼406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由杜宏博老师进行《电子技术基础课程》的公开示范课教学,听课和评课由教务处聂冬梅及校级教学督导李慧君组织,学院教师陈非帆、韦南京、冯颖、滕稳稳、陈蕾、钟蕙参加。

杜宏博老师的课堂教学采用讲授、案例分析等多种教学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循序渐进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思维能力,切实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将课堂还给学生,教学设计有层次。课前预习提纲,既巩固了旧知识,又引入了新知识;课堂答疑环节,由浅入深,鼓励学生发出疑问,也鼓励他们思考并总结概念和方法;课堂知识点落实到位,突出学科特点的同时,紧密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和实际应用,加深学生的感受,形象记忆优于抽象记忆,为后续的实验环节奠定了基础。

本次模拟电子技术课程校级公开示范课体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崭新的教法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展示了制作精美的课件,让现场听课的青年教师深刻地体会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与紧迫感,也让观课教师对工科课程的课堂教学有了全新的认识。通过现场交流讨论和分享,形成了相互学习、借鉴,积极向上的教学学习氛围。

文/李慧君 陈蕾  图/陈蕾  审核/杜宏博


微信图片_20231130104257

杜宏博老师公开示范课现场

微信图片_20231130104248

评课议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