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召开 2024 年开学工作会,共创发展新征程
2024-02-26 10:35  



2月25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召开了2024年开学工作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杜宏博主持。

首先,杜宏博传达了学校2024年开学工作会会议精神,对学院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杜宏博在会上指出,2024年的工作要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打造“敢闯会创”人才培养体系。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思创融合改革创新,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打造“敢闯会创”人才培养体系;二是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创新创业教学改革。全面总结线上教学、线上考试经验,建好创新创业虚拟教研室,加强教学督导,探索教学督导新方式;三是培养创新性人才,推进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组织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完善学科竞赛过程管理,加强竞赛督查。做好学科竞赛系统的投入使用及数据收集统计分析工作,发布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竞赛白皮书。四是以“赛”为重要抓手,打造师院双创特色。在原有“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以赛促创”的创新创业教育特色模式的基础上,打造“训-赛-孵-战”的创新创业特色实践体系2.0模式: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联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进一步推进“一院一赛”、“一院一课”建设工作,加大专创融合力度。

随后,副院长谭韬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作安排并开展教学研讨。

最后,杜宏博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认真领会学校开学工作会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院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次开学工作会的召开,为学院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和目标,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创新创业学院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邱琴   图/谢玉恒   审核/杜宏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