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二次选拔方案
2023-06-08 10:19  



为了贯彻落实《贵州师范学院“雏鹰计划”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按照“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人才培养流程安排,顺利完成2022级创新实验班学生二次选拔工作,建立竞争机制,切实提高卓越人才培养质量,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二次选拔方案如下:

一、工作原则

按照“因材施教、分流培养、滚动进出”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建立“能进能出”的实验班学生流动机制,组织二次选拔,对调整出实验班的人数进行补充,遴选符合条件学生进入创新实验班学习。

二、组织机构

成立创新创业学院2022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二次选拔工作小组,具体构成及人员如下:

组  长:杜宏博

副组长:谭韬

 员:邱琴、李慧君、滕稳稳、陈非帆、韦南京、钟蕙、叶波、陈蕾、冯颖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本次二次选拔工作的通知、协调等相关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邱琴同志兼任。

三、申请条件

1. 基本条件:具有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违纪、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行为,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已修课程无不及格记录。

2. 面向对象:2022级全体在校理科、工科本科生。

3. 大一学年第一学期所在专业综合排名前50%,英语四级考试分数425分以上。

4. 具有较好的口头表达能力、语言和思维水平、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四、计划录取名额:

2022级创新实验班拟录取4人,如无满足条件学生则不录取。

五、时间安排:

1. 咨询时间:66– 6149:0017:00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

2. 报名时间:6141700前扫描下面二维码链接,按要求进行报名和材料提交。


如有以下资料,可整理为一个PDF上传至附加材料处:

①论文(或待发表证明)

②专利授权书

③各类竞赛获奖证书(包括个人获奖与项目获奖)

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公示复印件

所有材料审核通过后方能参加后续考核,审核通过后工作小组将以电话形式告知审核通过并通知具体考核注意事项。

3. 考核时间:616日中午12:30-14:00笔试,16:00-18:00面试。

4. 笔试地点:求真苑尚行楼216教室,面试地点:求真苑尚行楼220工作室。

5. 考核方式:现场考核以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查学生成绩、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及综合素质,笔试环节包含数学和信息技术基础,面试考核环节包含提问环节及开放性题目讨论陈述环节。

六、录取及转入

1. 按大一学年第一学期的期末成绩(加权平均成绩)30%,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40%的比例得出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依据最终成绩按名额顺位录取,成绩排名及录取名单报送教务处。

2. 学校统一公示2022级“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二次选拔拟入选学生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办理有关手续,进入实验班学习。

3. 最终录取的同学,需转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其中之一,录取后按转专业要求填写录取承诺书、转专业申请并办理后续手续。

4. 录取后,学生所在学院为创新创业学院。

七、监督与申诉

学院在二次选拔过程中随时接受学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进行复议。

 创新创业学院

20236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