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2019级学生参加墨子沙龙 ——Quantum Communication
2019-09-23 09:21  

9月19日,墨子沙龙合肥场——Quantum Communication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我校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以下称:创新实验班)2019级石文静、兰惠颖在创新创业学院老师陈非帆的带领下参加此次沙龙学习。

本次墨子沙龙邀请到量子通信领域的国际顶尖科学家Anton Zeilinger、量子密码学创始人Artur Ekert、Charles H. Bennett和 Gilles Brassard,圆桌会谈由潘建伟院士主持。

墨子沙龙是潘建伟院士提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主办的公益科普论坛,致力于传播前沿科学技术和思想。墨子是中国的“科圣”,是史载有确切科学论证的中国最早的科学家。为了向墨子致敬,潘建伟团队研发的全球首颗量子科学试验卫星以墨子命名,并创办了墨子沙龙,延续中国的科学精神。

除此之外,两位创新实验班同学还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肖恒宇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肖恒宇博士为两位刚踏入大学生涯的同学提供宝贵的建议与学习经验。

文/图 陈非帆 审核/杜宏博

沙龙现场

沙龙现场

圆桌会谈

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