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组织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普及创新创业知识;

2 :

组织开展创业训练,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3 :

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服务创业企业孵化;

4 :

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公共平台,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圈;

5 :

构建完善创新创业竞赛机制,营造创新创业竞赛氛围;

6 :

配合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步伐,推进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力争在贵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中发挥引领作用。

  • 我校作为贵州省首批深化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学校先后获贵州省科技厅批准建立贵州师范学院(省级)大学科技园、思源(国家级)众创空间,获贵州省教育厅批准建设“双一流”平台1个、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2个。学校还是贵州省教育厅“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首批试点高校之一,并拥有1个省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省级科普示范基地和1个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多次在国际、国内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学科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长期以来,贵州师范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核心要求,坚持以国家创新驱动为引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支撑,充分依托学科行业优势,整合各项要素资源,打造协同创新合力,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工作品牌。学校发挥在创新创业领域的优势,挖掘校内外资源,在建设创新驱动、具有示范效应的创新创业基地的过程中取得优异成绩。
  • 2017年,学校完成了创新创业教育全覆盖工作,直接参与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学生人数占全校学生总数的35.5%,毕业生创业人数占总毕业生人数的3.78%,进入众创空间和大学科技园孵化的师生团队82支。近三年,在校生在省部级以上竞赛中获奖300余项。其中:在2014、2016、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6项和优秀组织奖2项,居贵州省第一;在2017、2018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当中获得国赛银奖1项、铜奖2项,是西南地区师范类院校最好成绩。我校学子还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当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在 2016年-2018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大学生科技竞赛获中国区决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创新创业竞赛成果居贵州省前列,形成了创新创业的良好实践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