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客秀”
2019-10-17 14:10  

10月13—15日,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12个部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正式上演,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构建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中学生)”四大板块。大赛策划了“1+6”系列活动,除了主体赛事,还设置了6大配套活动,分别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创客秀、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对话2049未来科技系列活动、浙商文化体验之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国际会议。

10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活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项目《农趣》、《灵动科技 ——国内首创混合现实跨平台交互技术领航者》在大赛同期活动“对话2049未来科技展”中展出,第四届“互联网+”大赛银奖项目《足球大师》 在“大学生创客秀”中展出,并获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亲切接见。 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服务国家发展能力。勉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作出自身贡献。她指出,创新创业教育首先是教育,归根结底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更大限度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潜质。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更紧密结合,让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巩固专业知识,在专业教育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大批敢闯会创的高素质人才。

据悉,本届大赛集结了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院校、109万支参赛团队的457万名大学生参加,搭建起了全球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平台。

文/图 陈非帆 审核/杜宏博

大学生创客秀现场介绍

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