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培训实操演练
2020-10-29 21:50  

  为进一步支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的建设,提高学生消防安全的意识。20201028日,由贵州师范学院保卫处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组织的消防培训实操演练的主题活动在求真苑尚行楼209教室进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保卫处消防科陈光俊老师、杨波老师,创新创业学院李慧君老师、陈非帆老师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同学,本次逃生演练由保卫处消防科的两位老师进行讲解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安全教育主题宣讲,陈光俊老师通过视频列举了许多校园消防事故案例,并主讲了校园的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及如何识别不同种类的灭火器。活动第二部分是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现场的烟雾弹与警报声模拟了火灾现场,全体师生按照指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的撤离教学楼到达指定地点。活动第三部分是在空地进行消防实操演练,同学们在消防科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并且进行了现场灭火实操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是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课程,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在消防方面的基本自防自救能力,为共同建设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马容    /杨婷婷 连旭    审核/李慧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