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创新创业学院职工书屋获“中华全国总工会 职工书屋”荣誉称号
2021-01-02 16:43  

近日,创新创业学院职工书屋获“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称号,并获全国总工会赠书50余册。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把职工书屋建设作为强化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因地制宜,以为职工服务为原则,统筹规划构建平台、创新载体满足需求、精细管理贴心服务,持续推进“职工书屋”建设。

创新创业学院以职工书屋为载体,构建起覆盖全院教师及学生的阅读网络。学院师生通过职工书屋这一平台开展丰富的读书活动,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文化育人的长效机制;教职员工通过职工书屋实现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职工书屋成为教职员工生学习的“充电宝”和“加油站”。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维要新,学会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创新课堂教学,给学生深刻的学习体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创新创业学院结合创新人才实验班特点,聚焦“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培养综合全面发展的顶尖师范生,独创了师生共读书屋,制定师生阅读计划,沁润式的教育改变学生的人生轨迹,引导学生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博览同行,开拓广阔视野。通过共同阅读,小组深度交流、分享讨论等,以读书会为有力抓手,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激发学生自我学习的内驱力,使学生在阅读中获得成长,增加综合素养。

学院指派专人负责,由邱琴老师带领学生开展每月精读一本书、每周一次读书会活动,通过老师领读,引导学生在读书会上进行交流、分享,读书会结束后撰写阅读收获及感悟等。今年,学院师生共同阅读《终身成长》、《被讨厌的勇气》、《非暴力沟通》、《刻意练习》、《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以及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等书目,开展线上线下读书会共20余场,收到学生的阅读笔记上万字,获得了学生的积极反响。

学院将以“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挂牌为契机,利用现有资源积极打造职工书屋,持续引导广大职工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队伍。

文/邱琴 图/陈非帆 审核/杜宏博

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授牌及赠送书籍

疫情期间读书会

邱琴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读书会

读书笔记

学生交流

阅读日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