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王玉老师先进事迹 汲取潜心育人敬业精神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1 19:47  

310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在求真苑210室开展了以“学习王玉老师先进事迹,汲取潜心育人敬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杜宏博主持,他用一段视频带领大家走进王玉老师的扶贫教育生涯——王玉老师在从事教育工作的25年时间里,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自己所挚爱的教育事业,把心血和智慧融入他所热爱的校园,去到教育扶贫帮扶点从江县丙妹镇大歹小学之后,她潜心育人,倾心付出,为当地筑起教育扶贫的希望之路。

通过视频学习及杜宏博对王玉老师的先进事迹介绍,在场的每位同志被王玉老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扎根基层教书育人、无私无忘我的崇高品格所感染,引发了参加学习同志激烈的讨论并踊跃的发言。

青年教师陈非帆说:“王玉老师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积极响应我省教育扶贫的号召,2019年大病初愈的她,主动请缨率领团队到深度扶贫地区,驻点开展教育组团式帮扶,这种崇高的奉献精神、真诚的为民情怀深深感染了我们,作为一名年轻教师,一定带着王玉老师以爱育爱、爱岗敬业、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2019级雏鹰计划创新人才实验班辅导员李慧君满怀深情的说:“学习了王玉老师的先进事迹,深深被王玉老师“以爱育爱,情暖大歹”的教育情怀感动,她克服一切困难,不断努力,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充分改变了大歹小学的教风、学风。作为一名辅导员,更需要对学生心中有爱怀里有情,用春风化雨般的关怀与爱呵护学生的成长。

参加学习的教师分别从王玉老师爱生如子的园丁精神、潜心育人的敬业精神、以爱育爱的大爱精神展开交流。杜宏博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学习要求:一是学习王玉老师的教育情怀,王玉老师深入从江县丙妹镇大歹小学开展帮扶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精神和教育情怀;二是学习王玉老师的教育经验,王玉老师深入大歹小学开展调研,针对问题着力解决大歹小学教育意识落后,教育能力落后,教育水平落后三个方面的深层次问题,全面加强学校管理和学校文化建设,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为我们提供了可迁移、可借鉴的教育经验;三是学习王玉老师的教育精神,王玉老师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自己所挚爱的教育事业,崇高的大爱精神激励着我们,希望学院师生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为载体,将青春的热血洒在贵州大地上。


/邱琴 /韦南京 审核/杜宏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