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培训课程正式开班
2021-08-03 21:35  

8月1日上午,我院举行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培训课程——开班仪式。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杜宏博、创新创业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李慧君以及本次培训课程的授课教师、科大讯飞工程师王江书出席,谭韬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会议进行第一项,谭韬老师简要介绍了科大讯飞以及本次培训课的课程安排情况。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FF0C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并在中文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会议进行第二项,由李慧君老师为我们说明本次“小学期”的注意事项,强调了上课期间的考勤、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问题。

最后,杜宏博代表学院感谢科大讯飞对小学期课程的支持。他指出,创新创业学院学子们与科大讯飞有着特殊的缘分,针对本次培训课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学以成人,即努力成为德才兼备之人,“德”是综合素质,“才”是综合能力,教育最大的意义不仅是教育知识,更是在教育知识的过程中立德树人,培养家国情怀,正确的三观,培养人与人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协作、互相谅解,在接下来的10天里不仅要学习到专业知识,更要学习如何去带领团队、与同学协作;二要博学慎思。“博学”,宽阔的视野,接触更多的知识、了解更多的层面。“慎思”,是在“学”和“看”的基础上去思考;三要坚毅执着,拥有执着信念是走向“成功”的舞台的必修课,不仅是这10天的学习,在今后的学习中双创学子都应当保持着这种精神。

本次小学期开设的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培训课程与专业课程相结合,增强学生学习的弹性空间,让学生更自主的构建智能结构,更自主的发展职业竞争力。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多元化,不仅把握现在,而且着眼未来!努力推进我院小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文/杨婷婷 图/陈非帆 审核/杜宏博

开班仪式

培训课程现场

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