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开班典礼
2021-10-12 22:32  

10月11日上午,我校2021级“雏鹰计划”创新实班开班典礼在求真苑尚行楼209室举行,副校长熊世桓出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创新创业学院名誉院长陈旸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江俊通过视频传达致辞,学工部部长刘红玲,教务处处长邓琴,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肖湘萍,校团委副书记罗荣参加本次开班典礼。参加开班典礼的还有入选实验班的2021级30名新生和2020级实验班二次选拔2名学生,创新实验班学生代表,任课教师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杜宏博主持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副校长熊世桓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入选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科大对实验班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从实验班从事管理工作和课程任教老师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了对实验班开设的三点希望:一、以“领跑者”的理念建立拔尖人才培养试验区,要发挥学校区位环境优势,立足“卓越师范生”培养,瞄准人工智能领域前沿,强化学科交叉与文理渗透,整合国际国内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试验田。二、以“翱翔者”的姿态追逐梦想、科学报国。要志存高远,做坚守者。希望同学们立大志,立志做对国家发展和人民福祉具有深远影响的大事,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坚持与祖国同行,坚持为人民奉献。要脚踏实地,做求真者,希望同学们把做好学问作为自己的追求,永远探寻真理,将严谨求实的精神发挥到极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锐意进取,做创新者。希望同学们能继承师院人创新、创业、创造的精神,始终立于时代潮头、引领变革,勇于挑战经典,力争做出颠覆性、引领性的原始创新成果。三、以“实验班”带动本科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实验班”不仅要吸引一批有热情、有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树立起崇尚科学、追求学术为人生理想,更要激发高校教师培养创新人才的热情,带动学校各学科专业全方位创新人才培养改革。他表示,“培双创栋梁,育黔中人才。”创新实验班的成立,是创新创业学院与各二级学院在教学改革上的联合创新。希望实验班让一大批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贵师院学子,在创新创业的沃土上,合力而为,砥砺奋进,阔步前行。

创新创业学院名誉院长陈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通过视频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任课代表谭韬、学生代表赵旎(2020级)分别做了发言。

典礼上,领导及嘉宾为实验班30名新生和实验班二次选拔的2名同学佩戴校徽及“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徽章,标志着他们在贵州师范学院即将踏入一个新的里程。

文/图 冯颖审核/杜宏博

副校长熊世桓讲话

参会领导

开办典礼现场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为实验班学生授予实验班班徽

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主持开班典礼

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