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学习显成效,全面链接促发展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2 14:23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党委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党的伟大成就(第三期)》和党史学习教育互动式宣讲节目《“黔”进的力量——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勇担时代使命》以及贵州省学习贯彻“七一”讲话《“1+1”互动宣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伟大号召的忠实践行者》报告会。

《党的伟大成就》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凤城主讲,分享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成就背后的宝贵经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黔”进的力量——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勇担时代使命》,由贵州省委党校副教授魏志龙、大方县猫场镇箐口村村支书张凌组成的宣讲队,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开展互动式宣讲。宣讲队从探访贵州大学开始,结合所见所闻,向广大学生展开三堂宣讲:《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贵州发展“黄金十年”彰显制度伟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积极的人生观。

《“1+1”互动宣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伟大号召的忠实践行者》报告会由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娅,贵航三〇〇医院副主任护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隋颖共同围绕《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伟大号召的忠实践行者》展开,宣讲围绕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回答时代之问,追寻初心使命的历史脉络;党的党的初心使命为什么——筑牢思想之基,把握坚持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三是探讨怎么办——推进“四个伟大”,践行新时代党的初心使命。通过宣讲,希望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视频的观看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在工作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要厚植教育情怀,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契合时代诉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谢玉恒文/邱琴审核/杜宏博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党员集体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视频

关闭窗口